喜看去年好成绩 今年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锦江区老年体协

 

2013年,锦江区老年体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市老年体协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和开展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绩。

    一、区老体协组织得到加强,工作进一步规范

    锦江区委区政府对老年文体事业十分重视,区体育局也定期研究安排老年体育工作。为了加强对老年体协工作的领导,区委区政府专门指派了一名副区长分管。2013年初,区老体协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原常务副区长熊先坪担任了区老年体协会长,选出了八名副会长、一名秘书长、两名副秘书长,领导机构得以健全加强。区政府还从财政安排了15万元专项经费,支特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区老体协自身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开展活动有人组织和实施,完后有总结有表彰,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健全基层组织,打牢老年体协工作基础

各街道办事处也指定了一名干部具体负责老年体育工作,并成立了街道老年体协。各街道社区还以区退休干部职工为主体,并以他们为基础和骨干共成立了21个老年体协活动站,推选责任心强、群众评价好的老年体育爱好者任各站站长,这使全区老体协组织网络得以完善,在发动还带领全区的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区老年体协还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根据老年人不同的爱好和特长,成立了武术、门球、健身操、腰鼓、秧歌、骑游、长跑、兵乓球、网球、羽毛球等项目活动队,各队都有队长,教练等,使他们能有选择、有组织,有领导,有安排地参与各项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老人们增强了体质,愉悦了精神,加深了友谊,生活更有了幸福感。

    三、经常开展活动,老年体协工作有声有色

2013年,我们积极组织老体协会员参加了市上举办的各项赛事与活动,如元旦越野健身跑、老年绿道骑游、国际排舞比赛,柔力球操比赛、健步行活动启动仪式等等,在一些比赛中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同时,我们在区内也大力组织开展了多项比赛与活动,如全区首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首届国际排舞比赛、首届老年人太极拳比赛等。这些赛事都规模大,参加人数多,比赛程序规范,裁判公正合理,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全区产生了良好影响,对推动老年文体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各街道老体协,各社区活动站也积极组织辖区老年人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如:去年3月在区老年体协的指导下成立的柳江街道老年体协,现有会员2400余人,组建了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篮球队等20余支队伍,经常开展训练与比赛,老人们感到十分满意。区老体协21个活动站基本都做到了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经常有比赛,由此使全区老年文体活动呈现出兴旺蓬勃的态势。

    今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老龄工作方针和老年体育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老年体协的组织建设,更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加大对老年文体骨干的培训力度,力争使锦江区老年文体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为积极促进我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