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举办健身秧歌与阿坝锅庄舞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许  钢

 

31214日,金牛区老体协在区体育中心田径场举办了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培训。来自全区机关、街道、大专院校、企业单位的200多名健身秧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国家级健身秧歌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捷老师授课与指导。

第六套健身秧歌在表演风格上刚柔相济,既有豪放的男性阳刚之气,同时又兼具温柔的女性妩媚之美,深受广大中老年习练者的喜爱。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为竞赛套路后向全国推广。金牛区老体协第六套健身秧歌培训中,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学习十分刻苦认真,不怕劳累。王捷老师也辛勤教授、耐心辅导,经过三天的教学,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套路规范与动作要领,在这套健身秧歌的推广普及中可以发挥骨干作用。

327日,金牛区老体协在奥林体育中心田径场又举办了2014年阿坝锅庄舞专场培训,吸引了300名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学员踊跃参加,授课仍然由同时也是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专家的王捷老师担任。

阿坝锅庄藏族部分,是藏族的一种民间舞蹈。在节日或农闲时男女围成圆圈边歌边跳。它音乐优雅、动作犷放、具有浓厚的西部民族风情意味,既能畅快抒发情感,营造气氛,联系友谊,又能锻练身体,愉悦精神。金牛区老体协意在通过锅庄舞培训进一步丰富本区广场舞的表演内容,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广场舞这项运动中来,健身娱心,让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