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排舞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高  山

 

为了壮大骨干队伍,促进老年人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并提高老年人的文体技艺水平,市老年体协610日至11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排舞培训班。全市各会员单位积极选派了40多名学员前来参训。

排舞是近年来从欧洲传入,由所谓上流社会进入平民化的一种集体舞蹈,舞姿优美,配以动人的乐曲,场面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它也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这就使它在社会上特别是老年人中很快得到广泛流传普及。国内外各层次的比赛也为数甚多,成都市老体协这次培训所教的套路就纳入了下半年将举行的全市老年人排舞比赛的项目。

培训中,安琳如、张洁老师仔细讲解、反复示范、耐心辅导,学员们认真听讲、刻苦习练,两天时间基本掌握了《弗拉门戈的酒》、《酷力欧》、《中国话》、《我的心上人》、《天籁之音》等五套排舞的基本套路与动作要领,圆满完成预定培训计划。结业时,学员们表示一定要把学习所得传授到基层,让更多的排舞爱好者学习提高,让这项集艺术与健身于一体的运动更加普及。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