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隆重庆祝成立30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洪  埔

 

4月30日是温江区老体协成立30周年纪念日。这天,区老体协在文庙广场举办了盛大体育展示、文艺演出,众多老体协会员身着盛装前来参加纪念活动,大家载歌载舞、满怀喜悦地庆祝这个给自己带来健康快乐的组织的生日。

30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温江区历届老体协领导班子和各下属、基层组织一道,老年人健康快乐为宗旨,敬业奉献,热情服务,特别是近几年认真贯彻省市区“两办文件”,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成果丰硕目前,全区各级老体协的活动经费已得财政保障,并逐年增加;办公场所、设施设备与活动场地也得到较好解决;区政府相关部门都对老年体工作高看一眼,有求必应。老体协组织建设成就喜人,历经30年的努力,全区体协组织从无到有,巳基本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覆盖了区10个镇街,114个社区(村)。区老体协直属单位也已发展到58个。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健身活动,经常保持在5万左右,达到全区老年人口的70%以上。全区体协组织大力开展老年体活动,项目已由几项发展到目前的20多项,推广普及了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柔力球、气排球、空竹、广场舞等新兴项目。并努力培养了一大批文体骨干。现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老年人文体活动,已在温江区城乡成为一道经常性的亮丽风景。30年里,温江区老体协每年春节期间都坚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具有民间传统特色的每年“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获得了国家体委的表彰。此外,每年的重大节庆也都要举办大型文体表演活动,浓郁了节日喜庆气氛。这一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老体协还成功举办了两届温江区老年人运动会、3000多人参加奥运健步走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健康快乐夕阳红”为主题的温江区首届老年艺术节、“舞动温江,老年健康”坝坝舞进社区(村)等大型活动。这30年,区老体协积极组队参加省、市乃至全国的文体竞赛,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得市以上奖项500 多个。各级老体协也都注重抓好自身建设,搞好科学管理,较好做到了制度完备,工作有序。由于工作成绩显著,区老体协年年被评为成都市老体协先进集体,两次荣获了四川省老体协先进集体;原区老体协主席孟涛于2008年被推选为奥运会火炬手。

在庆祝大会上,温江区老体协主席任庭生做30年回顾。区委宣传部部长万雪梅代表区四大班子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热烈祝贺温江区老体协成立30年,对老体协这些年为全区老年人的健康快乐、安度晚年所做的工作,为温江社会和谐、人民安乐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期望。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张应举、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专门到会祝贺;温江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庆祝大会。老体协会员在庆祝活动中表演了丰富多彩的精彩文体节目。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