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精湛技艺 荣获金奖凯旋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郫县老年艺术团参加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记实

吴宗祥

 

带着县老体协的嘱托与希望,54日,郫县老年艺术团一行30余人踏上了赴广西百色市的路程,前去参加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华夏保险杯2014全国舞蹈大赛

这次比赛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百色市委、市政府承办,于57日至9日在百色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99支代表队、3000余中老年舞蹈爱好者云集百色,同台展示,切磋技艺,联谊友情

按赛程安排:分初赛、复赛,以各队推出的两节目平均得分为大赛的最终得分。郫县老年艺术团参赛舞蹈为《叫我们咋个不快活》和《川韵川情》。为了在比赛中争取良好成绩,赛事空隙中,各队严格就地排练,个别队员虽有病痛,每天6点过仍坚持参加训练。正式比赛时,队员们热情洋溢,团结一致,尽力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大家迎来了决赛名次的公布,当听到郫县老年艺术团荣获本届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金奖时,全体队员无不喜极而泣,这是辛苦而成功后的喜悦,更是兴奋与激动的宣泄。返程中,队员们热切地表示,荣誉属于过去,以后要百尺竿头、再上台阶,为郫县老年文艺事业的繁荣、社会的和谐美满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单位:郫县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