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仁爱之心 行助残善举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锦江区老年体协

 

今年518日是全国第24次助残日,锦江区老体协网球队来到省残疾人聋人网球队训练基地开展助残训练和捐赠活动、受到市网协领导和残疾人聋人网球队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省残疾人聋人网球队是一支组建时间不长但获得不少好成绩的队伍,今年以来,他们正在备战2014省残会、2015全残会、2016残奥会,由于残障队员的特殊性,他们很难获得和正常人一样的训练和比赛经验,他们中间还有部分5.12汶川特大地震致残的队员,也渴望与正常人一起开展各项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锦江区老体协主席熊先坪说,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社会的稳定和发展的大局,全社会都要对此关心和参与。他同时鼓励残障运动员要振作精神,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积极向上,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康健的体魄,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代表锦江区老体协向省残疾人聋人网球队捐赠了部分网球器材和饮料。

双方队员还切磋交流了球技。初夏时节,骄阳似火,大家打得挥汗如雨,残疾运动员展现了精湛技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短短几个小时的这次活动,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同时也探索了体育如何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