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启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大邑县老年体协

 

64日,大邑县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在该县滨河路东段林肯郡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这届老运会的帷幕。

尽管这天下着毛毛细雨,但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仍准时到达会场,县老体协的舞狮队和腰鼓队进行精彩的表演,使现场气氛显得十分热烈欢快。县文体广新局局长金禹良、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成都鑫隆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陈剑鸿总经理等出席了这场启动仪式。

大邑县的这届老年人运动会由县文体广新局主办,县老龄办、县老体协等承办,协办单位成都鑫隆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大邑县政府对本届老运会十分重视,主管文体工作的丁昭静副县长专门召开由公安、卫生、妇联、财政、文体广新局、老龄办、老体协等单位组成的组委会予备会议。之后,文体广新局又召集各乡镇主管老体工作的领导开会布置老运会相关工作。516日,县老体协召集全县各乡镇分会和直属队站负责人会议,正式公布了老运会18个竞赛项目及从5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期间的竞赛安排。

共有20个乡镇和23个直属站队及县政协、县教育局等计45个单位报名参加这届老运会,预计参赛人员达三千余人。邹文通主席、陈剑鸿总经理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指出老年人运动会的宗旨是“重在参与,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这届老运会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社会各界关老、爱老、敬老的体现。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六届老运会首项——踢毽子比赛,共有100多名运动员参赛。65日至10日,大邑六届老运会又分别进行了100多人参加的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200余人参加的飞镖比赛、200余人参加的小足球比赛。这些比赛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汤海平  张传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