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张  海

 

59日,新都区老体协宣传委员会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通报今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

    新都区老体协今年的信息宣传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协会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六个新都”建设,年初发出文件要求各直属站(团)队和街镇老体协举办“幸福新都·魅力夕阳”摄影图片展,得到了积极响应,宣委会摄影队精心筹备的图片展将于重阳节与广大市民见面。对协会的重要工作、活动,参加省、市、区文体比赛(展演)情况,区、镇(街道)党政对老年文体工作的重视支持,以及基层老体协的工作等都及时地以简报、通讯稿形式作了宣传报导。据统计,今年至5月上旬,已向媒体发送了30多篇不同主题、不同角度的文稿。

    与会人员对做好和创新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达成了以下共识:区老体协宣委会建立QQ邮箱,以利传送信息;建设素质较高的写作队伍,下设几个组,遇到某项重要工作、比赛,可派相关信息员前往采访、及时报道,以发挥全体信息员的参与积极性,要以“幸福新都·魅力夕阳”为主题,围绕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运动、我健康的老体协工作目标积极宣传,扩大老体协对外交流和影响,打造老体协良好社会形象。

这次的信息宣传员交流座谈会也是以会代训,协会宣委会副主任许沪在会上就如何写好新闻稿作了辅导发言。他提出:一是要有热情,要爱好写作;二是务必记住五要素: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何果;三是要注意观察,要用心捕捉信息;四是要立足自身工作、活动范围,及时反映鲜活的典型人和事;五是要积极提高写作技巧。

    会上,宣传委还对新都街道老体协及时编发与庆“五一”首届老年广场舞大赛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的简报给予了好评。

这次会开得成功,与会人员都深受鼓舞与启发,增强了工作信心和责任感。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