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要求 做好老体协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老年体协

5月29日上午,成发集团老体协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会议,就如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老体协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上,成发集团离退部部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张力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和国家体育总局冯建中副局长的重要讲话。之后,张力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他说:目前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我们老体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也要自觉参与到这个活动中,这对于我们增强宗旨意识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进一步做好老体协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原则,吸引和带动更多的老同志投入文明健康的各项体育文化活动,从中获得健康与快乐以安度晚年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邓学贤副主席在会上报告了今年1至5月份成发老体协组队参加省、市、区比赛及活动情况。成发队先后获得成华区第十二届“三八”节门球比赛第一名;成都市老年人气步枪射击比赛团体第二名、气手枪团体第五名、郑远生获气步枪个人第三名;成华区“门球杯”门球赛优秀奖;成都市2014年第二届中华老年时装模特表演优秀奖;1人获四川省老体协太极拳武术培训结业证和教练员证书;2人获成都市老体协健身秧歌六套培训结业证和教练员证书;5人获成都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培训结业证书。随后,她又对下半年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玉玺主席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领导讲话和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老体协的实际结合起来,具体落实到工作当中。下一步成发老体协工作要做到三个深入、三个重在、三个贵在。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在提高、贵在创新;深入学习省市“两办文件”精神,重在坚持、贵在突破;广泛开展文体活动,重在健身、贵在和谐。为此,老体协领导班子要做到:在思想上摆正位置,即成为学习型、服务型,有号召力、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安排部署好整个工作盘子,即年有计划、季有安排、月有活动,走开拓创新的路子;同时既要搞好制度建设,坚持原则,加强资金管理,又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老同志们的愿望与要求。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促进集团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更兴旺红火。                             

(邓学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