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老体协积极推进工作接地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温贤杰

 

723日,青白江区老体协召开常务领导班子会议,研讨如何使老体协工作更接地气问题。

袁秀华主席首先在会上传达了成都市2014年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老体协主席张发强、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的重要讲话。继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大家认为,全国、省、市老体协领导同志的讲话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老体协当前应该更注重和满足基层老年群众对文体活动的需求,要努力接好地气,圆草根老人的健康幸福梦。这既是全面贯彻中央老年体育工作方针、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体现,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小康的大要求。因此,我们要创新思路,积极开拓,努力有新作为,工作有新亮点。

会议决定了今年下半年要做的一些工作:召开一次全区老年体协工作会,更广泛学习贯彻全国、省、市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一次基层老体协工作研讨座谈会,清楚目前的状况,明确存在的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对策,以使接地气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真正为基层老年群众谋来健康,送去快乐。继续抓好“两办文件”中提出的老体协组织、场地、经费、骨干、活动等“六有”的落实工作。以及进行参加本区、成都市举办的运动会与项目比赛的队伍组建及开展训练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老体协的同志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使我们的工作在更贴近基层,贴近草根老人中富有成效,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广大老年群众的关爱送到他们身上、心中。同时,也使青白江区的老年文体事业再开新局面。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