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加强乡镇老体协组织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金堂县老年体协

 

金堂县老龄办、文体广电局、老年体协前不久联合发文,要求各乡镇政府、乡镇老体协分会进一步加强基层老体协的组织建设。

文件指出,目前,金堂县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5.6万,占总人口的17.5%以上,有活动能力的老年人口达70%。抓好老年文体工作非常紧迫,也非常重要。全县21个乡镇、大部分村和社区现都已建立了老体协分会,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但由于近年来分管领导变换频繁,部分老体协班子不健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老年文体工作的展开。

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乡镇、村(社区)老体协分会组织建设,在以下几方面加大力度: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对乡镇老体协分会的管理和指导,大力支持老体协开展活动。县文体广电局将为此对各乡镇进行年终目标考核。

    二、要选拔身体好、威望较高、热心老年文体工作的退休老领导担任各级老年体协主席,协助配备以退休干部、退休教师、文体积极分子为主体的班子成员,并注意保持老体协分会组织的稳定性、连续性。

    三、各乡镇人民政府都要确定一名领导干部分管涉老工作,并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尽力解决老体协活动经费、活动场地问题,以利于老年文体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四、乡镇及村(社区)老体协要认真贯彻执行《全民健身条例》,认真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区域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老年人的生命与生活质量多作贡献。

金堂县各乡镇在接到这个文件后都认真贯彻执行,目前已有多个乡镇重新调整充实了老体协班子,其他乡镇也正在认真落实中。这项工作受到了市老体协的赞赏,认为金堂县的作法是老体协工作深入基层“接地气“的具体实在体现。

(李文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