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老体协召开2014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梁义花

 

12月12日高新区老体协召开了2014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老体协主席洪华主持,高新区管委会巡视员,区老体协执行主席陆军作总结报告。

今年,高新区老体协在区党工委和市老体协的领导下,在各协会,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运动,健康,合谐”这个主题,结合区实际积开展了各项有利于老年人心身健康的体活动,组队参加举办的老年体育31项,区老年人体育比赛6项,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区桥牌比赛组织严谨,多部门协调配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国手参赛,为高新区增了光扬了名,赛后特别受到刘超书记的表扬。

门球协会今年开展了多期门球邀请赛,共有80多支队伍1400余人参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老年门球活动的强大生命力。

街道全年开展形式多样、老年人乐于参与体活动160次,真正使体育和老年人的生活溶为一体。

中和街道先后建立了18个健身操培训站,培训800多人,使健身操活动在辖区开展的红红火火,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体质,给老年人带来健康和快乐,为高新区的“三次创业”做出了积级贡献。目前辖区内已建立起一支老年体活动骨干队伍,初步落实了“两办文件”的“六”(有组织,有场地,有经费,有骨干,有活动,有制度)要求老年体育局面良好

市老体协副主席张应举到会并讲了话,他高新区老体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活动型与型、集中分散比赛和日常锻练三个结合,工作扎实接地气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赏。区老体协主席张学果首先向全体老体协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老年体育是“玩”的体育,要选择轻缓和小型分散、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年人乐于参与、深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通过运动收获健康和快乐。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也简要介绍了明年老体协将要开展的主要活动。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老体协副主席鲜开值,高新区的其他领导,区事业局有关负责人。高新区老体协常务理事理事,各街道各社区老体协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和老年大学的老年朋友在会上作了精彩老年健身操表演。

(作者单位:高新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