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有成效 2015再发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邛崃市老体协

 

2014年,我市老体协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鼓舞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成都市、邛崃市 “两办文件”精神,在各级党政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拓创新,实现了全市老年文体工作的新进展。具体表现在:

一是老体协的组织建设无能量和质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各级老体协认真学习,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形成了风吹不散、雨淋不垮的团队。

二是骨干培训成效好。2014年,我们通过送出去、自己办的方式,培训了200多名太极活动与健身球操骨干人员,目前在各镇乡都有了一支太极拳和健身球操的骨干队伍。

三是活动开展兴旺活跃。城乡各分会采取小型、多样、灵活、就近、就地的方式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广场、公园的练拳、打扇、刺剑风雨无阻、广场舞、健身操热闹非凡,健步走、门球、乒乓球活动经常可见,文体表演接连不断,呈现一派红红火火景象。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组队参加了成都市老体协等单位组织的各种比赛,均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我市举办的成都20区市县太极拳比赛,我们不但当好了好东道主,还在广场秀赛中获得了太极剑一等奖,太极拳二等奖。

四是面向“草根”,服务基层有进步。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镇乡文艺汇演,让各镇乡老体协的文艺队伍登台演出,极大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11月间,我们组织了乡镇太极拳、健身球操大比赛,促进了这两项活动在基层的开展。 

五是信息宣传工作有亮色,鼓舞了士气,加深了社会对老年文体活动的知晓。

总之,我们各项工作都着眼于帮助老年人实现身心康乐,安度晚年,而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2014年,邛崃市老体协又评为了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2015年我们工作总的设想是:一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抓好城乡老年群体科学健身的组织,引导工作,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作贡献。二要继续贯彻落实“两办文件”精神,主动争取各级党政的支持,在老年体育有组织、有场地、有经费、有骨干、有活动、有制度上有新进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勇于奉献,热心服务的老年体育工作队伍。四要在思想观念、健身项目、比赛方式上努力创新,着力推广适合老年人并为他们喜欢的健身项目,大力扶持和鼓励基层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工作更接地气。五要积极参加成都市老体协等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同时在本地继续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六要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办事,进一步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七要让信息宣传与老年体育科研工作再进步。此外,在开展各项活动时继续特别注意安全工作等等。力争在2015年里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