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积极推进基层组织落实“六有”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为了切实推进基层组织落实“六有”目标,新都区老体协5月底6月初先后召开了新都、新繁两片区工作交流座谈会。各镇(街道)老体协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会长就村(社区)分会活动经费、办公场所、活动场地的落实,老年体育活动项目的培训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综合会长们的发言可见,目前大多数村(社区)分会的活动经费都较好得到了解决;村(社区)分会会长队伍得到调整,基本稳定,工作运行正常;大多数分会的办公场所、活动场地已得到解决;镇、村(社区)分会都认识到文体活动的开展是协会的生命活力所在,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与培训骨干工作进展情况也较好。

当然,基层组织落实“六有”的状况并不一致,少数分会仍经费短缺或不足,还需进一步做好工作,争取村两委的支持给予解决。少数分会尚无场地或场地狭小,开展工作、活动很困难。与会者提出解决此问题的办法,一是期望村办公场所达标升级时,将分会办公、活动场地规划其中;二是利用迁走的村两委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后得以解决。

区老体协领导古利加、吴景才参加了片区工作座谈会。古会长指出:老体协一定要服务好中心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认可;镇(街道)老体协要用心带好村级分会,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分会长联席会,相互交流、激励、促进;协会要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彰显生命力、吸引力。现在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认真做好广场健身舞、太极拳、柔力球和成都太极扇、成都拂尘几个项目培训工作,要喊响“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做好服务。古会长说:现在,区、镇(街道)两级老体协工作重点均已下沉到村(社区)基层,全区已经建起了三个老年活动中心,今年确定还将建设6个示范点,示范点要积极强化引领作用。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