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老体协积极组织撰写老年体育科研论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任世俊

 

龙泉驿区老体协在参加全市第十三届老年体育科研论文征集活动中,充分调动老年朋友的积极性,发动他们积极参与撰写稿件,现已收到论文15篇,创出了龙泉驿区老年体育科研论文数量的历史新高。不仅数量多,质量也较好。

15篇论文内容广泛,贴近生活,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文笔流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其中:有如何发挥城市社区功能和优势,为老年体育下基层接地气,为草根老人健身强体建立起最佳平台的分析阐释;有试论老年体育多元化,实现晚年幸福健康梦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有自己身患重疾,还以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之精神,笑对疾病,活出健康,“莫道人生疾患多,体育健身病魔除”的个人心得休会;有对老年人如何实现科学健身的辩证论谈;有对如何推进老年体育实现持续、稳定健身发展的谏言献策。15篇文章充分反映出作者们的精于观察、勤于思考和高水平的写作能力,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科学求实的精神来完成这一项工作,十分值得我们点赞。

龙泉驿区老体协发出号召:殷切希望有更多的老年朋友能加入到老年体育科学研究的队伍中来,适应新的形势要求,积极探索和发现老年体育发展的内在规律,为龙泉驿区老年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龙泉驿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