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举办智能卡推广普及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黄立峰  李丕齐

 

6月底,崇州市老体协在市北部蜀卉园举办智能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市25个乡镇老体协的负责人和各队组的10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智能卡是近期成都一些老体协会员单位为推行工作智能化,便利会员与老年群众参与活动、得到更好服务的一项举措。一张小小的磁卡能将很多复杂的内容简单化。它不光是每个会员的身份卡,而且凭此卡可享受与协会联网的商店、超市、饭店宾馆、旅游景点乃至各地有名的农家乐的优惠服务。在社会老龄化情况加剧情况下,许多空巢老人也凭此卡可得许多帮助和良好服务。

会上,黄伟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推广会员智能卡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以及智能卡申请表的填写和有关注意事项,和智能卡的使用。会上大邑县老体协的张主任,也详细地介绍了她们去年办理智能卡的一些经验和半年多来智能卡持有人的发展和智能卡会员的增加情况。

崇州市老体主席代本才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推广智能化服务管理是为了适应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为了更好地做好为老年人的服务,也是老体协与时俱进,使工作进入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的表现。他要求市老体协要有专人来负责这项工作,并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回到各地后及时作好宣传、调查登记、申请填表各项工作,以让这项工作在崇州老体协中得到顺利开展。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