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举办太极拳技艺学习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邛崃市老体协根据市体育局的安排,利用成都市太极拳名(专)家下基层巡回培训来到邛崃的机会,于623日起,举办了连续三天的学习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开展“运动成都、太极蓉城”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成都市全民健身的科学指导,崇尚科学健身,追求健身文明生活方式,成都市体育局开展了太极拳名(专)家到区市县巡回培训活动。

邛崃市老体协的这次太极拳技艺培训在市体育中心进行,共组织了全市镇乡,城区各分会的4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培训中,张秀清教授了陈式太极拳,秦玉芳教授了42式太极拳,杨继宁教授了30式太极剑。这三位老师多次在全国太极拳比赛中获奖,并多次在比赛中担任裁判。他们也都长期积极致力于太极拳的推广工作。三位老师不愧为名家,他们身教言传,在展示高超的技艺时,为了让各个方位的学员都能看到,还在不同的方位反复演示,以致汗水湿透了衣衫。套路讲解中,他们语言清晰明了,循循善诱,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

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也都非常珍惜这次向太极名家学习的难得机会,他们不怕路远,不迟到早退,认真观看听讲,态度诚恳虚心。三天的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太极拳理论和技艺上都收获很大。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