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全民奋斗振兴中华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双流县老体协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刘心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今年6月份以来,双流县老体协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以让广大老体协会员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振奋精神共筑中国梦。

63,县老体协组织全县各镇、街道、团队老体协负责人和工作人员40余人到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大家对日本帝国主义在长达14年对中国发侵略战争中,造成中国巨大的人员伤亡、严重的经济损失及在战争中惨无人道的血腥暴行表示出了强烈愤慨。同时,大家在参观中也对中国共产党在八年抗战中,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敌强我弱情况下坚持“持久战”,领导不屈的中国人民不怕牺牲,保家卫国,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终于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有了深刻认识。同志们参观后,人人心潮起伏,个个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吸取历史教训,努力建设好国家,只有祖国强盛了,才不会挨打遭侵略,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和平的好日子。

626,县老体协又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举办了一台大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文艺演出。多个乡镇、街道老体协和县体育舞蹈协会,县老年大学等单位的300余人用大合唱、歌舞、金钱板、器乐合奏、弹戏、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自编自演了众多十分精彩动人、催人泪下、震憾心灵的节目,《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抗战歌曲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上空回荡,使全场上千观众情绪激昂,激发了大家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国耻,坚持改革开放,振兴中华,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几个月来,各镇、街道老体协和体育团队也按照县老体协的安排,除积极组织会员前往大邑建川博物馆参观外,还因地制宜地组织会员开展了观看抗战电影、电视剧,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编办板墙报等活动来追忆八年抗战的惨烈历史,缅怀先烈,纪念反侵略胜利。同时,全县各级老体协还要求会员认真收看93天安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918“国耻日”等活动电视转播。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老体协会员爱党爱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单位:双流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