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在邛崃召开联谊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王金全

79,崇州、大邑、蒲江、邛崃等成都南片区的四县(市)老体协在邛崃市召开了联谊会。大家欢聚一堂,各自介绍经验,共同研讨问题,相互取长补短,气氛十分愉悦。成都市老体协朱永明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这次联谊会。

联谊会由邛崃市老体协秘书长邬瑾主持。刘希福主席代表东道主首先发言,他对成都市老体协的领导和各地的同仁来邛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近期邛崃市老体协抓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和设想。常务副主席杨世忠具体介绍了邛崃市老体协今年来贯彻“两办文件”,组队参赛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比赛,协调解决基层老体协组织建设中的一些难点问题等情况。

崇州、大邑、蒲江三地的同志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代本才主席谈到崇州市老体协长期来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开展活动,使群众满意,政府高兴,领导放心,老体协也就顺势抓住机遇促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已争取到了25万元资金,年前将实施三个草坪门球场的建设,事实证明确实有为才有位。邹文通主席除了谈到大邑老体协为满足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积极引进和推广桌上冰壶球等新的体育项目外,还对大力发动会员办智能卡,为老年朋友办实事,做好事,提高了老体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表了看法。袁桂兰主席则介绍了蒲江县老体协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着重讲了积极争取县委县府领导支持,获得30万资金新建草地门球场,并大大增加了对协会的经费资助等情况。各位同志的发言,使大家很受启迪与鼓舞。

最后,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发表了热情讲话,他肯定了四县(市)老体协工作很有成效,各具特色;指出通过这样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工作会做得更好。他希望大家要抓住中央和地方对老龄化的重视与出台的老年工作有关法规和文件进行工作,不光要抓品牌,更要抓草根,让更多的基层老年朋友在文体活动中得到健康快乐。他提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遇到问题勇于探索路子,老体协工作要智慧发展、融入发展,才能进入新常态。朱主席还特别强调了老年人的运动安全,指出沒有安全就没有健康、就沒有快乐。

联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邛崃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