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积极开展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张存杰    

 

为使工作深入基层,更好服务“草根老人”,新都区老体协7月上中旬分两期举办了对镇(街道)老体协会长、区级部门老体协负责人及直属辅导站队长的培训,共有176位同志参加。区老体协主席欧阳诚同志主持了这两次培训工作。

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老体协的领导下,各级老体协组织及各辅导站队共同努力,坚持为全区14万多老年人的健康、快乐、安度晚年服务的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各级老体协组织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充实加强,规范化建设更加完善;二是今年又将建成一批功能齐全的村老年活动中心;三是今年重点推广“欢乐山寨”广场舞、成都太极扇等老年人健身项目的培训,已经到镇进村,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四是区老体协组队,代表新都区参加市五届老年运动会,各项比赛都取得了好成绩;五是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各级老体协组织及各辅导站队要继续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常态化;坚持走基层进社区(村)、服务“草根”老人的活动常态化;坚持组织老年人参加各项文体健身活动,创新活动项目,开展辅导培训常态化;坚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常态化。同时,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市老运会下半年举行的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参会同志一致表示:回去后将向党政领导汇报,向会员传达,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培训会议精神,促进新都区老年文体事业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