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在蒲江县举行联谊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1

赵言智

 

916日,崇州、大邑、邛崃、蒲江四县(市)老体协第三季度联谊会在蒲江县举行,联谊会由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玉霞主持。成都市老体协、蒲江县文广新旅局的领导应邀到会。

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首先发言,她热烈欢迎市老体协和各县(市)老体协的领导前来参加联谊活动,接着谈了她对做好老体协工作的五点体会:一是老体协工作离不开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蒲江老体协今年3月换届后,班子整体年轻了,工作热情高了,虽有县上领导的关心支持,但由于主席尚未到位,工作起来还比较艰辛。二是要以“有为才有位”来争取党政的支持。今年以来蒲江县老体协主动配合县文广新旅局,相继完成托负的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腰鼓等培训,参与了全县太极拳展示、全民健身体测等工作,较好体现了老体协的作用。三是要认真贯彻老年体育工作方针。蒲江老体协在抓好六个俱乐部的建设同时,十分注重基层工作,以集中培训、下村(社区)指导、给予经济资助等促进农村老年体育发展。四是要把班子建设好。领导成员觉悟高,认识统一,齐心协力,工作就顺利有成效。五是县级老体协离不开成都市老体协的支持。市老体协今年相继把一些比赛放在蒲江进行,这对蒲江县老体协的工作起了很大促进作用。

邛崃、崇州、大邑的同志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邛崃老体协杨世忠副主席谈到今年邛崃老体协在刘主席的努力下,争取到巨额资金改善办公和活动场所,准备建设三个草坪门球场,这说明老体协有一位好的领头人很关键;同时主动配合文体局的工作也有利于老体协工作顺利开展。崇州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就如何抓好场所建设,老年活动中心管理服务,为老服务等方面谈了看法。大邑县老体协杨树林副主席介绍了他们抓班子稳定、抓宣传、抓骨干队伍、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县、乡老体协班子中退休老同志作用等做法。

最后,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继海作了讲话,他指出老体协工作能使老人康乐,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是一项利民利国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在组织老年人开展体育锻炼、获得健康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参与其中和享受到快乐,这就不但利了他人 也利了自己。他同时还谈到区(市)县举行片会是一种推进老体协工作非常好的形式,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探讨,求得做好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很有利于推动全市老体协工作的发展。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