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赴赛会 捷报频传令人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1

都江堰市老体协

 

在今年3—9月举行的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上,我市参加了太极拳(剑)、钓鱼、桥牌、健身腰鼓、健身秧歌、柔力球、健身球操、象棋、围棋、游泳、乒乓球等11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上下齐心,团结一致,都江堰市代表团圆满完成了这些项目的比赛任务,并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都江堰市各参赛队所以能顺利参加各项比赛,并带回喜人成果,主要是得益于赛前充分的准备工作,参赛队员们的旺盛热情与高昂斗志。

当接到举办成都市五届老运会的文件后,我们立即开始了参赛准备工作。首先是结合我市老年体育的实际情况,研究决定了参赛项目;接着严格认真,公开公平地在相关的分会、队中选拔参赛运动员,确定了水平较高的参赛队;随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积极对各参赛队展开了严格认真的集训。而参赛队员们也表现出了高度的自觉性,在炎热的季节里坚持每天认真苦练,无怨无悔,想的都是怎么争取好的成绩,为都江堰市老年人争光添彩。与此同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我们也认真做好了参赛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3月24日,五届老运会太极拳(剑)比赛首先在温江体育馆拉开帷幕,我市参赛队员以潇洒飘逸、连贯流畅、整齐划一的动作荣获了优胜奖;随后在健身腰鼓、健身秧歌、柔力球、健身球操比赛中,我市的队员们端正心态,振奋精神,尽力发挥水平,展示技艺,也都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优胜奖。我市健身腰鼓队虽然身材不如别队,但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打出了传统腰鼓的味道,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新组建的柔力球队的队员们凭借刻苦训练中的收获,在赛场上作了精彩的表演;颇费周折组建的健身球操队以靓丽的形象登场,她们热情洋溢、技艺出色,很受赞誉。在桥牌、象棋、围棋、游泳、乒乓球、钓鱼等比赛中,我市参赛队临阵不惧,心态平和,也都表现出了最好的竞技水平。首次派出的乒乓球女队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不俗,展现了风采;桥牌一、二队,围棋队均进入了团体前八名;有五位队员在游泳比赛中名列二、三、四名。

都江堰市在本届老运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其他区(市)县相比还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象棋、围棋、桥牌、乒乓球等活动的开展力度,积极举办赛会,吸引一些技艺较高的中老年人参加,让会员在经常的比赛中逐步提高竞技水平。要求各分会、队根据自身情况努力开展健身球、柔力球等项目的活动,组建队伍,既展示了本分会、本队的活力,又为自己创造了到成都市参加比赛的机会。我们相信通过这样夯实基础,定能提高都江堰市老年体育的整体水平,使其更具蓬勃生机与活力。

(邱静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