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上半年老年体育有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1

王金全

 

826日,邛崃市老体协召开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城区各社区、农村各镇乡的老体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世忠在会上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老体协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邛崃市积极备战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522日,派出20人赴成都参加了老运会开幕式。继后,陆续参赛了门球、腰鼓、柔力球、健身秧歌,象棋等项目,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各级老体协平时积极开展活动,太极拳、太极剑,广场舞等是天天不停,节假不缺,已成常态化。上半年的重大节庆,老体协都组织了隆重热烈的庆祝演出,活跃了节日气氛,深受群众欢迎。在全局工作上,老体协面向基层,以城带乡,分期分批派人下乡镇培训骨干,进行技能指导,促进了农村老年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老体协还经常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对门球分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健全完善,使门球运动的开展出现了勃勃生机。杨主席在报告中一一表扬了活动开展得好的分会,但他也指出老体协工作中还存在有的文艺节目质量不太高,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广度、深度和多样化不够等问题。杨主席希望大家下半年继续努力,完成成都市五届老运会的参赛项目并力争好成绩;继续搞好城乡基层老体协的班子建设,深入贯彻“两办文件”,落实“六有”目标,努力扩大老年体育队伍,让更多的老年人投入体育锻炼。

刘希福主席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老体协是组织广大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促进身心健康,使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欢度晚年的重要群众组织,是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的关爱、联系广大老年人的桥梁与纽带,老体协工作是党的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大家要以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态度,继续努力,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