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老体协组织村(社区)中老年健身球操 示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1

何其志

 

为了巩固创建“全国健身球之乡”的成果,保持已得的荣誉,使这个健身项目在全市群众中广泛推广,特别是要将它普及到镇村(社区),9月19日上午,彭州市老体协受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安排,在隆丰镇组织举办了示范性村(社区)中老年健身球操比赛。

隆丰镇的20个村(社区)都分别组织了12至20人的代表队参赛。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老体协、彭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彭州市老体协的负责同志应邀到场指导。根据市老体协的安排,地处丘陵片区的丽春镇、丹景山镇、葛仙山镇、红岩镇、敖平镇老体协的负责人也前来观摩学习。赛前,隆丰镇党委书记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该镇普及健身球操的工作情况,并鼓励各参赛队认真比赛,发挥水平,使这次比赛圆满成功。镇直属队也表演了空竹狮龙舞对此次比赛表示祝贺。大批群众闻讯前来观看,宽大的广场上人潮簇拥,赛场四方都围满了观众。

比赛开始,20支参赛队按照比赛规则,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健身球操第十套规定套路的比赛。各队队员身穿鲜艳的表演服,使用统一的健身球,个个精神振奋,情绪高昂,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列队闪亮登场,翩翩起舞,只见她们都力争动作规范,姿态优美。全场观众也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她们加油。

经过评委组认真观察,从服装统一美观、动作整齐优美、球点打到穴位,面部表情一致等方面综合评比打分,由高分到低分定名次,最后评出一等奖2个社区,二等奖3个村(社区),三等奖4个村(社区),优秀奖11个社区。彭州市副市长米兰佳、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继海、彭州市老体协主席张忠恕、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毛泽玉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成都市与彭州市的领导、丘陵片区镇老体协的负责人及众多观众都对这场比赛予以好评,认为这次比赛确实起到了示范作用。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