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代表队在省八届老运会台球比赛中大获全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1

程荣先

 

98日至11日,由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在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台球比赛中包揽了团体和个人赛的全部冠军奖牌,同时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如此佳绩实在令人可喜可贺。

本届省老运会台球比赛,有15支队伍参加斯诺克赛,12支队伍参加美式比赛,参赛队员近100人。这些参赛队实力都不弱,雅安队尤其强劲。

成都代表队在与各队的较量中,敢打敢拼,充分展示了技艺,发挥了水平。参加斯诺克比赛的三名运动员中,刘德成获得个人冠军,王亚民和谭天培分获第五和第六名。他们以最高的团体积分获得了团体冠军;参加美式比赛的周家瑞、王培新和谢庆云位列个人前三名,其团体积分自然最高,团体冠军的奖牌也非成都莫属。此外,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赢得了普遍好评。

成都台球俱乐部在大赛中取得这样空前的好成绩绝非偶然。究其原因,首先是市老体协在参赛上给予强有力支持的同时,也指示代表队要有重在参与、淡化名次的心态,这使运动员们减轻了精神负担,得以发挥最佳水平;其次是负责组队的台球俱乐部进行了严格的参赛准备,队员们作了认真的强化训练,赛前一周每天连续训练6个多小时;第三是由于抽签的原因,斯诺克赛我队三名队员都顺利地进入了前八名,再加上刘德成获得了第一名,使团体积分处于有利的地位。抽签具有不确定性,所以也算是成都队这次有运气吧。

成都台球俱乐部这次在省第八届运会包揽全部冠军,但队员们也认识到这决不能成为沾沾自喜、不求上进的理由。他们这次了解到省内的老年台球高手不少,特别是老年台球开展得非常广泛的雅安市,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不可轻视的主要对手。因此他们表示应该虚心向人家学习,加强训练以进一步提高水平。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