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积极开展“三对三”篮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吕政敏

 

青羊区文体旅局,青羊区老体协于921日—22日区体育场室外篮球场举办了“三对三”篮球比赛,共有8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赛事进行十分圆满。最后有六支男队、两支女队荣获优胜奖。比赛落幕,很多参赛的老年朋友高兴地说:这样的篮球赛让我们展示了自己,也认识了自己,以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再参加两三届。

三人篮球赛只在五人篮球比赛的半场内进行,运动强度不大,比较适合中老年篮球爱好者的体能。青羊区老体协开展三人篮球活动已有13个年头,每年秋季都要举办一次,已成为青羊区老年体育的一项例行年度赛事。多年来,每年举办这项比赛,参加者都十分踊跃,在一、二届时,曾经是贺龙爱将的孙传乃,一些出身黄埔军校的老人也都参加了比赛。“三对三”篮球赛为何在青羊区老年人中长盛不衰?总结起来有这样几点

一.领导重視,责任人尽职

青羊区老体协领导非常重視这项靑羊老年体育的传统项目。每年年初在规划全年活动安排时都要确定这项比赛的责任人,且多次召开办公会议督查。9月初出台“三对三”篮球比赛竞赛規程,落实到各站。最后确定参赛的12支男队,3支女队。

二、严格比赛規则

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青羊区老体协严格要求“三对三”篮球比赛每场只打8分钟,中间休息2分钟,全场比赛限制在16分钟结束。比赛设优胜奖,优秀奖两个级别。这样从实际出发的举措很受老年朋友的欢迎,也调动了参赛队积极性,显得公正,公平。

三.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青羊区老体协在“三对三”篮球比赛中,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鼓励各队展示技战术水平与相互之间进行交流,营造竞技体育的快乐氛围。如本届比赛中,奔腾一队队员聂锋在外围投兰一投一个准,愽得满场喝彩。羽毛球男队的宗旨是不受伤,打一个快乐的篮球比赛。他们确实也做到了这样。

青羊区老体协今年举办的三人篮球赛圆满闭结束了,从领导到基层都普遍认可这项运动,极大增强了三人篮球活动的吸引力,为活跃青羊区老年体育,促进老年竞技体育活动进一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