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发集团第二十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邓学贤

 

929日上午,成发老体协在公司门球场举办了一场太极拳比赛与表演活动。首先是110名运动员集体表演24式太极拳,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最大年龄83岁。老人们招式规范,动作整齐,潇洒流畅,气势恢宏的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以团体赛方式进行的太极拳比赛开始了。6个武术队参赛项目均为太极拳40式。各队在场上都尽力显示功夫,比试水平,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判,最后武术6队,武术2队,武术1队荣获了这场太极拳团体赛的第一、二、三名。比赛结束后,由3个队分别表演了太极佛尘、42式太极剑和太极功夫扇。

随着这场精彩的太极拳比赛的结束,成发集团公司第二十五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全部比赛也宣告完毕。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门球、钓鱼、羽毛球、气排球、自行车慢骑、中国象棋、竞技麻将、摄影、六人扑克、太极拳等十个比赛项目,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到九月份结束,共进行了六个月时间。参加本届老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达到了上千人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人数有336人,参加者与获奖者均是历届的新高。

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也在今年举办,成发集团组队参加了市上十个项目的比赛。为了不和市上的比赛时间冲突,老体协专门指派一名副主席专门负责协调市上与公司两个老运会之间的时间和人员安排,实现了互不影响。运动会遵循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达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目的。

成发集团这届老运会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离退休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也与各社区和各项目队的积极配合密不可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在成发集团的广大退休老职工中反映热烈,更激发了他们投身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对推动公司老年体育的发展发生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单位:成发集团老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