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城市 用镜头记录美景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成发集团老体协2015年积极开展绿道健步走活动

邓学贤

 

成发集团公司老体协2015年大力开展绿道健步走活动,受到了会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不仅积极参加,而且还争先恐后拍摄沿途美景,学到了摄影技术,提高了拍摄水平。

成发集团公司老体协全年先后集中组织了五次全体委员、各队队长、健步走队、自行车骑游队分别到三圣乡、塔子山公园、望江楼公园、三岔湖、崇州街子古镇进行绿道健步走活动,每次35公里。此外,各项目队还结合自己的特点进行绿道健身。如:健步走队坚持每月组织一次绿道健步走活动。自行车骑游队坚持每周2次,每月810次的绿道骑游,每次4050公里。有50人还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及绿道骑行活动。而公司的近万名离退休职工每天在生活区及附近公园进行健步走活动的人数达到了八千多人次。此项活动已成常态化。

老体协摄影队除组织到幸福梅林健步走活动外,还就地进行摄影培训学习。由资深摄影专家为参加活动的会员讲解拍摄的技巧,再让大家现场拍摄,然后进行讲评。集团公司老体协2015年还组织了一次摄影作品展示活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了在光和影世界中的快乐,也在作品中看到了城市的变迁和各地的风地人情。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提高了拍摄水平,也给大家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2016年,成发老体协将把握好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将绿道健身活动继续开展得更热烈。

(作者单位:成发集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