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大力推广老年人健身新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崇州市老体协大力推广老年人健身新项目

李丕齐

 

31819日,崇州市老体协举办了健身韵律操培训班

韵律操是近年在欧美与日本流行开来的一种健身活动,它在欢快、奔放、节奏感鲜明的乐曲伴奏下进行,能使人精神昂奋,充满活力。它的动作造型优美、舒展大方、可以有效地锻练人体各有关部位,使人体匀称和谐的发展。整个韵律操只有十个分解动作和使用一个直径约15公分的多短刺塑料汽球,舞动起来塑料汽球在双掌或单掌中运动,对身体的有些部位进行轻柔的按摩,所以简单易学,且不限场地,不光可在广场集体练,一个人在家里也可练,非常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康乐。

崇州市老体协正是看中了健身韵律操的上述特点,决定把它作为今年重点推广普及的一项运动。由市老体协副主席杜培英主抓培训工作。为了这次培训班能顺利成功举行,代本才主席也两次召开会议,听取了培训的有关准备工作。

崇州市老体协举办健身韵律操培训的消息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原计划每个乡镇、队组各来2人参加培训,总共100人左右,但开班报到时竟来了300多人,把市老年活动中心的整个大棚挤得满满的。

培训中,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教练员讲解健身韵律操在活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随着教练员的示范进行操练。起初,学员们的动作十分笨拙、僵硬,但几次练习下来也慢慢有些感觉和体会了。由于学员多,许多又来自较远的农村和小区,为了保证大家两天不光要学会整套动作,回去后还要能承担教练工作,黄立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放弃午休,为学员们拷影音资料。在培训结束时,代本才主席鼓励大家,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练,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他并表示如需要,市老体协的教练还可去乡村再作示范与指导。

两天的健身韵律操培训结束了,这是自崇州市老体协成立以来,参训人数最多,效果也最好的一个运动项目培训。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