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工作会传达文件布置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邛崃市老体协工作会传达文件布置工作

王金全

 

46,邛崃市老体协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四川省12 厅局贯彻落实国家12 部委文件的通知,通报安排今年的工作。老体协全体常委、直属分会及城区各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老体协秘书长邬瑾首先在会上宣读了四川省体育局等12厅局关于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杨世忠常务副主席就今年老体协的工作安排作了通报。他一是介绍了邛崃市老体协参加成都市第13届运动会和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已进行的门球、太极拳剑比赛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大家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在将进行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夺取优异成绩;二是通报市老体协将举办一期太极拳培训班,为乡镇培训骨干,以促进太极拳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三是全民健身日、国庆节和九·九重阳节,市老体协都将组织大型活动,今年还将举办一次基层老年人体育比赛,各分会都要早作安排,充分准备,届时参加。杨世忠同志还提出,城区各分会要纳入到所在社区,市老体协负责业务指导,具体事务由社区管理,分会开展各项活动要争取社区的支持,并向社区汇报工作。分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老年人积极开展好老年健身活动。、

最后,刘希福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中央、省、市都十分重视老龄工作。邛崃人口老龄化程度比周边县都高,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文件,把老龄工作纳入到各级政府的工作目标考核中,年终要进行督查考评。到会的各位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组织带领老年人开展好体育健身活动,为实现健康老龄化继续作贡献。

(作者单位:邛崃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