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老体协全面安排系列老年文体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龙泉驿区老体协全面安排系列老年文体活动

张隆泉

 

419,龙泉驿区老体协召开第二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庆祝建党节、中秋节、国庆节和老年节,增强老年人科学健身意识的主题,研究决定,安排部署了今年将开展的系列老年文体活动。

老年科学健身活动。为全面落实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科学健身研讨会精神,今年将召开老年人科学健身座谈会、专家报告会、老年人科学健身研讨会、编印专题征文集,以增强老年人科学健身意识,增加健身知识,达到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的目标。

老年柔力球比赛。老年柔力球健身在区内活动逐年增加,已有29支队伍,其中龙泉街道就达17支。决定由区老协、老体协主办,龙泉街道老协、老体协承办老年柔力球表演赛,评奖鼓励,促进柔力球健身活动在全区开展。

第四届老年卡拉OK赛。决定由区老协、区老体协主办,举行龙泉驿区第四届老年人卡拉OK赛,评选优胜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老年文体活动进小区观摩会。决定由区老体协、老协主办,龙泉街道老协、老体协承办,万源路社区协办,老年节在万源路社区丙区举办老年文体活动进小区观摩会,推进老年文体活动进小区、院落。

老年健身舞蹈培训。老年健身舞蹈是老年人普遍开展的健身活动之一,已在龙泉驿区深入到村、社区、小区、院落。为了不断提高水平,区老体协决定购置音响设备,举办老年健身舞蹈骨干培训班,聘请专业水平较高的教练教学,然后再由骨干进行分级培训,提高健身舞蹈的表演艺术性和健身科学性。

(作者单位:龙泉驿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