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积极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刘心田  廖常

 

为了贯彻实施国家12个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双流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51012日,双流区老体协、双流区体育局分别组织了对排舞、柔力球(第8套)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

来自全区各镇、街道老体协和直属体育团队的排舞、柔力球骨干83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次培训。曾参加过市老体协培训的黄小梅、齐静、余姝、王玉栋、赖祖英、刘长兰等6位教练老师分别担任排舞、柔力球(第8套)的培训工作。

培训开课前,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李春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参训的各位学员要认识到自己担负的重任,回去后承担起培训、指导镇、街道老体协和本团队开展排舞、柔力球活动以及参加各项比赛的任务,要求大家认真听取教练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并克服天气炎热,学习环境较差的困难,尽快学会学好,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排舞、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促进双流区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6位老师认真负责地开展了教学工作,她们讲授细致、辅导耐心。学员们也真正做到了认真学习、刻苦习练,并为此克服了许多困难。经过两天的共同努力,参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排舞、柔力球(第8套)运动的各项动作要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训受益匪浅,回去后还要继续认真练习、提高,很好完成区老体协交给的任务。”

为了便于学员们以后的学习提高,区老体协为送学员参训的各镇、街道老体协、团队发放了60盘学习光碟,受到了各单位的称赞与好评。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