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热烈的长跑队活动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吴仲阳

 

612日,虽然才过了农历端午三天,距“六月六晒衣服”还近一个月,但因几天的持续高温,使得这天成都的室外气温骤然升到了摄氏32度,我真为天气这么热有点担心!因为这天是长跑队的活动日,(双月双周),气温这样高还有人来吗?能来多少人?

事先给各分队队长通知的是下午3点,地点是老地方西体田径场,我心里虽然忐忑,但还是提前半小时去了。让我出乎预料的是,好几个中青年队的队员已在这里等候着了,顿时一股感动之情涌上我心头。随之,我们的队委们也先后顶着烈日来了,而且大家也都发现老队长余伯舟杵着拐杖步履缓慢走了过来。我和几位中青年队员满怀敬意地赶快迎上前去,慢慢陪他走进队员中间,此情此景,真让我不知说什么为好,只是感慨万分。要知道余老已是八十多岁的人了,而且行动还非常不便,但为了遵守长跑队定的规矩,不顾天气炎热、行走艰难,杵着拐杖,冒着高温按时前来,我们这些较他年轻、身体健壮的人还有啥理由不尽心尽力把我们的组织搞得更好呢?!

按事先已和余老商量过的活动日内容,队员集会上,余老首先作了简短讲话,他让大家认识了中青年队新近进队的几位队员,对他们介绍了长跑队的组织情况,并讲述了长跑队的过去和现在。接着,我给大家宣布了长跑队组建桌上冰壶球队的情况,讲解了将参赛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这个项目比赛的具体事项,要求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争取好成绩。同时,我还宣布了长跑队将参加71日老运会游泳比赛的队员名单,办理了参赛队员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名确认的手续。

这天,共有近40名队员前来参加活动日,比我事先预料的要好些。由此可见,我们的队员对自己的组织都是很在乎的。由于气温较高,活动日的活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在亲热相聚中开始,互致保重中告辞,最后大家还高兴地合影留念。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长跑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