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老体协参与承办县第三届老年艺术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吴宗祥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28日上午,望丛祠东歌台歌舞飘香,人声鼎沸。由郫县老龄委主办、县级相关部门与老体协等联合承办的郫县第三届老年艺术节在这里热烈举行。

县老龄办负责人主持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廖部长首先致辞,他感谢老同志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氛围中所作的有益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晚霞灿烂,并祝愿老年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举办的第三届郫县老年艺术节以展演形式进行,来自全县镇、街道、有关艺术团共选送来19个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体现了三个特色:一是表演门类齐全,涵盖了歌曲、曲艺、舞蹈、再细分有:大、小合唱,杂技(抖空竹)、小品、手鼓舞、竹琴等;二是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出了舞蹈《四渡赤水》、小合唱《长征组歌•到吴起镇》、大合唱《红军来了阿里里》、歌伴舞《映山红》等;三是联系实际编演节目,例如犀浦镇的四川竹琴《水润蜀都红杜鹃》、团结镇的无伴奏混声合唱《府河岸边菜花香》、三道堰镇的蝶舞《美丽水乡三道堰》等节目都很接地气,富有乡土韵味,颇具地方特色,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

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小时,激情紧凑、欢快、活泼,充分表现了郫县老人的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的阳光心态和快乐晚年。

这届老年艺术节在国庆节、重阳老年节前举办,也是郫县老体协借以欢歌热舞来庆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并以此表达对全县老年人欢乐过节的良好祝愿。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