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围棋俱乐部2016年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任建伟

今年来,在市老体协和相关部门的帮助及大力支持下,市老年围棋俱乐部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组织和参加较大赛事达12次之多,其中两次是全国性的,深受会员的欢迎与热情参与。他们每月定时举办从初级到较高段位三种水平的培训班,会员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担任授课老师的高段位会员认真负责,如曾玉修会员每次授课都精心准备,案例生动,吴战影会员采用自己开发的围棋教学软件,授课通俗易懂,新颖直观。这样的培训课和研习方式费用少效果好,不断提升会员们的围棋水平和兴趣,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取得的好成绩也是生动的诠释,充分展示出快乐健康在围棋的氛围。

2016年,市老年围棋俱乐部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718—22日,由市老体协领导带队,组团代表四川参加了中国老体协在吉林省吉林市举办的2016年全国老年人象棋围棋交流活动,与全国各地的老同志切磋棋艺,交流经验,增进了友谊,获得团体第一。今年还组队参加了“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暨2016年成都市老年人棋类比赛、在自贡市举行的2016年“邮政储蓄银行杯”四川省老年人围棋邀请赛。并在这些赛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829,来自俱乐部的老选手和市少儿围棋俱乐部的小朋友共50多人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尊老敬老 老少乐”围棋赛。参赛选手最大年龄88岁,最小年龄仅6岁,比赛按老少搭配进行,一边是惹人疼爱的小棋手在纹枰前争斗,一边是霜染鬓发的老者在棋盘上对弈,老少都乐在“棋”中,可谓“棋”乐融融,体现出我市传统围棋爱好城市代代相传的精神。

1013号,第三十届“劲松碑” 全国老同志围棋比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成都市老年围棋协会代表队夺得总团体第二名和老干部组(团体)第二名,吴建其和刘彦军分获个人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老同志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6年令人高兴的情况,激励了我们进一步把老年围棋俱乐部办得更好的信心。年过七旬,但仍精神矍铄常务副主席说我们将加大吸收会员的力度,努力争取各方面支持,把我市的老年围棋活动搞得更兴旺蓬勃。

(作者单位:市老年围棋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