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县市老体协在崇州举行交流联谊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李丕齐

 

    1116,蒲江、大邑、邛崃、崇州四县市老体协交流联谊会在崇州北郊桂花园召开。

作为东道主,崇州市老体协代本才主席首先对三县市的同行的光临表示欢迎。接着,他简略地介绍了崇州今年参成都市两个运动会的情况,并谈了自已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比赛并力争好成绩当然应该,但不能成为老体协的工作目的,能去参赛毕竟只有极少部分老人,面对越来越大的老年群体,如何发动、引导他们的大多数参加到各項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中来才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也才真正算是工作有成效。                                                                         

代本才主席说,按照这个思路,崇州市今年上半年大力开展老年体育骨干的培养和训练,以此来推动群众性老年体育的开展。这些经过培训和提高的各类骨干在推广普及老年体育活动项目上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城乡基层老年体育的热烈开展。如按摩球健身韵律操,不仅培训期间就很红火,组织培训后很快在全市城乡掀起了学习普及的热潮,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参加,使这项活动得到了广泛深入地开展。         

代本才主席最后说:我们老体协明年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抓普及、促提高,争取更多老年人参加到健身活动中来,特别要在广大草根老人中很好地推广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并深深地扎下根。

邛崃市老体协的刘希福主席对代本才的发言深表同感,同时也简单地介绍了邛崃开展老年体育的情况,他特别谈到了老体协以积极有为争取党政重视,并已得到了邛崃体育局对老体协工作的大力支持等可喜情况。               

大邑县老体协的周文通主席认为,自国家十二部门文件和习主席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讲话发表后,老体协的工作范围更宽了,我们这些老体协的自愿工作者的任务也更多了,特别是乡镇老体协同志的工作更繁忙了。为此,我们这一级要更多支持乡镇老体协的工作,对这些同志更加关心爱护。                         

蒲江县老体协的袁主席谈到由于老体协组队在成都和四川省的几个项目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给蒲江争了光,得到了县上对老体协工作的认可,也很支持。她表示一定将老大哥县的经验带回去好好学,争取把蒲江老体协的工作做得更好,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这次交流联谊会最后在大家都认为很有启迪,收获不少的愉悦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