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体协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许 钢

 

126,金牛区老体协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全区各街道老体协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许钢秘书长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7年工作提出了思路;罗良式副主席宣读了对2016年在老体协工作中表现良好的单位与个人的表彰决定。

区文体广新旅局分管局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对区老年体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老体协工作有4个特色,一是龙头作用发挥好,老体协领导的工作非常有激情,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而且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二是运动队伍抓得好,区老体协今年派出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太极、健身秧歌、健身球操队参加省、市比赛都取得好成绩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三是工作基础好,老体协在引导老年人科学养生、健身强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使金牛老年人无论是体育比赛还是文化交流活动都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四是获得的评价好,区老体协已被市体育局评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可以这么说,金牛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不但增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且推动了全区群众体育的发展,更为我们发展经济、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老体协陈方利主席最后作了讲话,他说:老年体育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我们份内的工作。近几年来,区老体协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老年体育事业,认真贯彻“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方针,积极围绕党政中心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直接关系到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关爱老年群体,对于积极应对老龄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形成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同时,广大老年人在参与健身活动的过程中,强健了身体,愉悦了精神,提高了生活、生命质量。我们要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特别是去年国家12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确保老年体育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努力融入和围绕“大群体”工作格局,发挥老体协的助力服务作用,保持和发扬创新务实、团结奉献的精神,为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