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老年桌上冰壶球运动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褚建广

为丰富高新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他们的身心健康,高新区老体协积极在区内推广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为各社区添置桌上冰壶球球台,落实场地;加强培训,组织各种赛事,给爱好这项运动的老年朋友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桌上冰壶球运动在高新区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首届高新区老体协桌上冰壶球联赛自今年3月起拉开帷幕,至今已进行了三场。326,来自高新区6个街道的11支队伍参加了这场联赛在芳草老年大学举行的首场比赛,结果名不见经传的桂溪永安队连续爆冷击败多支强队进入决赛,最后勇夺冠军。68,高新区桌上冰壶球联赛第二场比赛在中和老年大学举行,全区共有12支队伍参赛。最后,东道主中和一、二队发挥出色,包揽冠亚军。921,高新区桌上冰壶球联赛第三场比赛在桂溪街道综合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区内的10支队伍参赛。这次比赛,各队水平较前两站又有提高,赛况也变得更加激烈精彩。中和一队最后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2016首届高新区桌上冰壶球联赛目前还只剩一站,将在12月中旬进行,已有10 支队伍报名参赛。由于各队水平提高很快,预计最后一站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要想拿到冠军,并非易事。

中和街道是高新区桌上冰壶球运动普及最广的街道,目前每个社区都开展了这项运动。为提高各社区的运动水平,中和老体协和中和老年大学10月间举办了首届街道桌上冰壶球联赛,共计18个球队参赛。各队在比赛中斗智斗勇,激烈角逐,最后应龙社区队爆冷荣获首届冠军。

高新区热烈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使得他们的运动技艺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在今年六月份举行的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桌上冰壶球比赛中,高新区的参赛队在团体赛、个人赛、混合双打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桌上冰壶球运动虽对抗激烈,但动作轻柔,且很讲究技战术,是一项健身强体、益智悦情的运动,很适合老年人参加,现已成为我市老年体育中颇为热门的活动。高新区老体协表示将继续在全区大力开展这项这项运动,使其成为本区老年体育中的一项特色运动。

(作者单位:桌上冰壶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