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老体协举办健身腰鼓、太极拳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曹泮坚

 

近期,大邑县老体协为了提升老年人集体性健身运动项目水平,抓住气候宜人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对全县城乡老年体育骨干的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健身腰鼓培训

1017开始到119,县老体协组织骨干人员对乡镇老年会员进行健身腰鼓培训, 培训分董场、王泗、悦来三个片区进行, 每个片区2, 共有225人参加了培训, 掌握了基本动作。

这次培训有如下特点:1、沉下去接地气,了解下面的需求。2、就地就近就便,容易集中。3、节省队员交通费用,路程都在五公里以内。4、减少队员途中耽误的时间。

教练组由10人组成,每期培训两天,第一天,分解,示范,练习全套腰鼓规定的十二个动作。第二天按乡镇组编队型,放音乐照套路反复练习。

县老体协对这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邹文通主席亲自部署安排。相关乡镇老体协也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片长单位领导亲自出面搞好接待与场地、音响、茶水等后勤工作。沙渠,董场,王泗,悦来,鹤鸣等乡镇老体协主席还直接带队并参加培训,他们的以身作则给队员们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愉快,充满欢乐气氛,安全无事故。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全国第二套健身腰鼓规定套路的要领。纷纷要求配置光碟,回去以后,加强练习,争取在明年参加片区运动会和县上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太极拳培训

为了推动太极活动在大邑老年人中广泛开展,县老体协文体部从县太极总队有资格证书的队员中抽调8名同志组成教练组,在晋原街道、青霞镇、骑游总队、晋中站等地开展了太极拳培训。

为了使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县老体协安排111618日,集中培训晋原片区的青霞镇4个村社区和晋原街道43个村社区共计102人。112325日,由直属单位骑游总队和晋中站共68人参加培训。

各单位派来接受培训的队员,因回去要承担传授推广的任务,所以学习都很认真,在教练的细心讲解和耐心辅导下,学员们都基本学会了太极拳套路的要领,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老体协决定明年还要在其他乡镇开展这项培训工作,同时安排在20175月份举行一次全县比赛,检验培训推广效果。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