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2016年工作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刘心田

 

2016年,双流区各级老体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门文件与省市“两办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地方党政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积极工作、奋发进取,创新工作,使双流老年体育持续呈现出兴旺红火的景象。

去年,双流区老体协成功开展了“千人迎新春、全民健身老年体育展示活动”和千人绿道徒步走活动,推动了全区的全民健身活动;组织了众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顺利进行了有42支队伍、560人次参加健身球操、柔力球、排舞等三项大比赛,激发了更多老年人投入健身强体、愉悦精神的热情;圆满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庆国庆、迎重阳、欢度春节等三场大型文艺演出,展现了双流老年人爱党爱国、乐观向上、夕阳红似火的精神面貌。这些都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去年,双流区老体协还组队参加了全国、省、市的多项比赛活动,既展示了双流老人的风采,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去年,双流区老年体育工作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也进展可喜,使老年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更为坚实。

为了认真总结经验,更好面向未来,以期在新一年里,促进双流区老年体育事业更健康顺利发展,在全民健身运动中起好带动作用,2017年元月9日,双流区老体协召开了“2016年老年体育工作总结表彰会”。会上,李春文常务副主席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回顾了2016年老年体育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安排计划;区体育局邱良如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区老体协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组织中老年人开展体育锻炼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体育工作。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继海、张应举、鲜开植、常常安、邓莉等同志均莅临了会议,张应举副主席代表市老体协对双流区老体协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使大家倍受鼓舞。

总结会还对受到成都市老体协表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2016年双流区老体协组队参加全国、省、市各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奖励。

与会人员均表示要以更大的干劲,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发展双流老年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迎接和庆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