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赵言智

 

为了使老年体育事业在新一年里继续得到发展,3月初,蒲江县老体协召开了2017年老年体育工作会。县老体协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各乡镇老体协和各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合作单位的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使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会上,袁桂兰常务副主席指出:2017年全县老年体育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国家、省、市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从抓各级老体协组织建设入手,切实做好老年群体科学健身的组织、引领工作,推进全县老年体育事业更好发展。

袁主席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一是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作贡献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继续学习贯彻国家、省、市体育局等12部门和省、市、县“两办”文件精神,主动争取党政支持,逐项落实老年体育“六有”和“六新”要求。三是继续以鹤山街办为重点,做好全县老体协组织基本情况调查,全面推进基层老体协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加大对俱乐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力度,积极开展对老年体育骨干特别是基层骨干的培训,推动多个项目的开展普及,激发更多的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有效促进基层老年体育的发展。四是坚持老年体育“重在参与”和“安全第一”等原则积极组队参加市上比赛,组织本地比赛。各乡镇老体协也要就近就地,经常组织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五是加强与兄弟县(市)老体协的交流和沟通,组织好各俱乐部之间的联谊活动。六是在老体协组织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七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八是继续与企业单位友好合作,争取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力争蒲江老年体育再上新台阶。

为了促进蒲江老年体育宣传工作更有成绩,蒲江县老体协3月底又专门召开了宣传理论工作会。

会上,县老体协领导向从事宣传理论工作的同志传达了市老体协刊物工作总结与优秀通讯员表彰会精神,他并结合市老体协《关于征集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的通知》的要求,提出今年重点要大力宣传全县各级老体协在学习贯彻国家、省、市12部门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落实省老体协“六有”、“六新”要求中的好措施、好典型。老年体育科研论文的写作要结合蒲江实际,有益于推动老年体育发展与老年人科学健身。县老体协理论宣传组翟超组长就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理论文章的交稿要求进行了讲解。几位科研论文老作者也就怎样写好理论文章进行了交流。

袁桂兰常务副主席在会上首先向搞理论宣传的同志、特别是几位年岁已高仍笔耕不辍的老师对促进老体协工作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宣传蒲江老体协工作,并使宣传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还表示县老体协将进一步完善宣传理论工作的激励机制,以推动这项工作的发展。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