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老体协开展基层太极拳培训工作效果良好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曹泮坚

 

大邑县老体协今年6月按工作计划,首批深入到十个乡镇的村(社区)开展太极拳培训工作,从612日起陆续展开至28日历时16天。县老体协太极总队派出11个教练组共36名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教练资格证书的精英队员,分别担负了这十个乡镇太极拳培训、指导任务,共计培训学员426人,达2119人次。

培训期间,县老体协领导先后多次到各个培训点指导、检查培训情况,并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开展培训的各乡镇老体协也十分主动热情,积极投入。鹤鸣乡、上安镇、沙渠镇的老体协主席除本人参加外,还带领班子成员接受培训;金星乡、雾山乡、韩场镇的老体协主席当好后勤,全程陪同、配合、协助教练组开展工作;王泗镇老体协主席除本人参加培训外,还自己垫支费用,当好“后勤部长”;蔡场镇蔡场社区党委书记王儒灵亲自接待教练组并安排社区老年人32人参加培训。

大邑县老体协这次下基层开展太极拳培训工作也得到了相关乡镇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沙渠镇党委书记亲自看望学员和教练员,并对他们表示亲切的勉励;鹤鸣乡分管副乡长亲自为培训工作安排条件良好的场地;花水湾镇文化专干受镇党政领导委托每天一早带领六、七十名老年人来到培训场地,并做好记录、学员餐饮等服务工作,受到老人们的敬重。王泗、上安、金星、雾山、韩场等乡镇的分管领导也都为这次培训做了周密安排,要求老体协负责人组织好队伍,按时参加培训,学好太极技艺为本乡镇争光,并且给予了财力、物力的保障。

根据现场考察、培训总结的情况看,大邑县老体协组织的这次太极拳培训下基层活动总体效果比较好。多数乡镇的学员基本掌握了太极拳技艺,有了一定的基础。

大邑县老体协要求各参训乡镇老体协要继续抓好培训巩固工作,并已于8月下旬安排各教练组到对口单位“回头看”第一段的效果,同时再辅导进一步规范招式、熟悉要领,切实做到学会、掌握、巩固培训效果。同时,县老体协还似定于9月下旬组织受训的10个乡镇太极拳专场表演,检验、评比培训成果。对成绩突出的乡镇及其教练组将给予奖励,以此建立激励机制,使太极运动在大邑县老年人健身活动中进入常态化,为争创国家级“太极之乡”打好基础。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