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开展“创六好”检查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317日,双流区老体协组成三个检查验收小组对申报的“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各镇、街道老体协和团队逐一进行了验收,经过细致认真的核查,情况令人可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受检单位老年活动的场地建设、设备设施、翻阅了各种文字、制度、图片资料等……,在检查、验收中欣喜地看到,一年来,双流区基层老体协按照“六好”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在争取党政支持、提高为老年人健身强体服务的质量、强化组织建设、培养老年文体骨干、健全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成效。

许多基层老体协得到了党政领导的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的力度更大,更落实。如金桥镇、东升街道、门球协会等等。经过检查验收,东升街道五洞桥社区老体协、彭镇兴福社区老体协、门球协会等34个基层老体协完全或基本上达到了“六好”老年体育组织的要求。全区其余104个社区和9个直属团队老体协正积极比照“六好”条件,不断找差距、添措施、加大力度,力争通过明后两年的努力,达到“六好”的要求。2017年年终总结会上,双流区老体协将对首批达到“六好”要求的34个基层老年体育组织进行授牌和奖励。

自今年四月以来,双流区老体协努力推动基层组织争创“六好”工作,为此开过多次会议,并制发了《成都市双流区老体协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实施细则及考评表》,抓紧了督促指导。2018年,双流区老体协将创新思维、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宣传先进典型,更加扎实地把基层组织创“六好”活动开展好,以促进老年体育事业的更大发展。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