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廖家镇促进老年体育惠及“草根老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崇州市廖家镇2017年冬季运动会把举办地放在了距镇较远的社区,对促进全镇各村、社区的老年体育活动的良好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廖家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老年体育活动,该镇不少项目在崇州市都是排得上号的,如前不久在崇州市第四届运动会上,廖家镇老年腰鼓队就力压群雄,一举夺魁。但就全镇各村、社区而言,老年体育的开展并不平衡,廖家镇党委政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新时代里广大基层老年人对身心康乐的需求,决定将这次老年人冬季运动会放到离镇中心较远的新桃社区来办以扩大影响。

这次镇冬季运动会由廖家镇老体协主办,设置了广场舞、象棋及趣味性很浓的蓝球投蓝,定点套圈,端乒乓球走路、写数等项目。其中广场舞是首次列入比赛,写数比赛则是这次运动会为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而新创的项目。这些项目适宜各层次和年龄段的老人,能让享受体育文化的老年朋友更广泛。

121上午9时半,由廖家镇9个村的领导亲自带队的近300名老运动员穿着各自的队服齐聚新桃村,在鼓乐队引导下首先列队在村道进行了巡游,大展老年运动员风采。比赛区内彩旗飘舞,“老年体育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的重要工作”的大标语格外引人注目。镇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党委和政府对老年体育运动的关怀与支持。

广场舞比赛首先拉开运动会的帷幕,各比赛项目也一个接一个展开。在书写从1200的现场,一位83岁的大爷居然在20多名参赛选手中以无错误,用时少获得第3名,赢得在场人的一片掌声。这大爷笑着说:有这成绩看来自己不会得老年痴呆,我83岁还参加镇运动会比赛,真是日子越过越好了。在投篮、套圈、端乒乓球等赛场,则欢声笑语不断,赞叹和遗憾交织。整个比赛场地就象过节一样热闹,所有的参赛老人仿佛都又回到了青少年时代。

廖家镇的这场老年人运动会开创了三个第一。首先这是崇州乡镇举办的第一次老年人冬季运动会,其次是开创了崇州乡镇老运会在距镇中心较远社区举行的先河,第三是第一次把广场舞和写数比赛这两项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引入乡镇老运会。这对于推动老年体育在崇州城乡基层深入广泛开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运动会结束时,组委会向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队、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