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马家镇老体协争创“六好”工作认真扎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新都区马家镇辖行政村5个、社区2个,60岁以上老年人口近万人,占全镇总人数近24%,其中老体协会员有八千多人。长期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区老体协的具体指导下,镇老体协坚持为老年人增进健康、愉悦精神服务的宗旨,积极努力工作,2012年被评为新都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市老年体育先进乡镇,镇老体协会长李敬平2016年被成都市老体协评为先进个人。近年来,马家镇老体协响应省、市、区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号召,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积极争取领导重视

老体协要顺利开展工作,为老年人健身强体服好务,离不开党政的支持。有为才有位,马家镇老体协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主动为镇党政在老龄工作上分忧解难,配合党政维护安宁和谐的社会局面,因而深得马家镇党委、政府的赞扬,老体协工作也由此受到镇党政的十分重视与支持,在组织建设上精心挑选班子成员;在工作经费上按区委、区政府两办文件规定,镇财政、村两委如数拨款、落实。对老年文体活动场地,镇和村也积极筹措资金修建解决。在市、区的帮助支持下,争取在2019年前实现村村都有老年活动中心。

二、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老体协的职责是为老年人追求健康快乐、安度晚年服务。马家镇和村(社区)两级老体协主要领导都是一些敬业奉献、热心老年文体事业、工作认真负责的老同志。他们尽职尽责、踏实苦干,常年为开展镇、村的老年文体活动忙碌操劳,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增强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服务,促成了马家镇老年文体事业的兴旺景象。

三、组织建设不放松

老年文体事业要健康发展,老体协组织建设是重要基础。马家镇老体协班子成员在组织、指导老年文体活动的开展上都能很好发挥作用。镇老体协十分注重班子自身建设常态化,每个村的老体协组织在村两委领导下把工作也做得很出色,使基层老年健身活动搞得红红火火,老年人都十分高兴满意。

四、健全制度重执行

制度健全是管理好老体协工作的前提,马家镇老体协自成立即制订了《老体协章程》、会员管理制度、日常工作制度、会员代表会制度、会议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会员小组联系会员制度、协会工作培训制度等。近年来,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常务理事、基层会长会议,研讨工作,学习时政、业务知识;每季召开一次理事会成员会议,进行季度小结,安排下阶段工作;年终召开会员代表会,总结全年工作,评比表彰,因此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对各村老体协也要求明确年度活动计划,每季度每个月都有活动安排。镇、村老体协都坚持让文体活动带来的康乐惠及整个老年群体,很好地贯彻了“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促使老体事业充满了活力。

五、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得丰富多彩

镇老体协每周举办广场日活动,吸引全镇老年文体爱好者参与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柔力球、歌咏等表演活动,每年举办大型文艺演出8场次。村老体协举办新年运动会,设羽毛球、象棋、乒乓球、趣味项目等比赛,中秋、国庆、重阳等佳节都进行文艺演出,太极拳剑、广场舞、健身操等展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已成热烈风气。马家镇、村老体协积极开展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人与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好评,也显示了老年体育的风采与魅力。

六、培训骨干促普及提高

马家镇重视老年文体骨干培训工作,既注重派人到区老体协培训,又在区老体协下乡辅导时积极参加。同时结合展演活动,镇和村老体协也培养出了一批各类活动的骨干。由这些骨干所起的带动作用,使马家镇老年文体活动呈现出良好的群众性,而经他们传授技艺、带领训练,也使马家镇老年文体活动水平不断提高。

马家镇老体协的同志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建成“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