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老体协三十年成绩斐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邓学贤

 

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老体协成立于198711月,三十年来,老体协坚持为公司离退休职工健身强体、愉悦精神、安度晚年热情服务的宗旨,积极争取公司党政的重视与支持,在成都市老体协的指导、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断引导、组织公司老年朋友参与健身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使公司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发展,呈现出红红火火的景象。

目前,公司老体协组织健全,已有24个各专项活动队,坚持年有计划、月有安排、日有活动、年终有考核。现已建门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地三个,文化活动中心一个,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两个退管室及老干室均有活动室、辅导站,这些活动场地每天上、下午全部开放,供大家使用。此外,新华公园、塔子山公园也被公司老年体育爱好者充分利用。每天参加锻炼健身的人数达5000多人次。公司老体协为培养老年体育骨干,提高活动水平,坚持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培训,现已有省、市级教练员裁判员近60名。公司老体协大力开展各项活动,自1991年开始举办成发老年人运动会,至今已成功组织了二十七届,2017年的比赛项目已达12个。重阳节举行文艺演出、趣味体育竞赛已形成常态化。并不定期的举办趣味运动会。同时,公司老体协还积极组队参加省、市、区举办的老年体育比赛,并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红红火火、热烈兴旺的老年体育活动,使得老体协在公司离退休职工与社区老人中很有吸引力,涌现出一大批老年体育活动积极分子。

成发公司老体协因卓有成效的工作已连续27年被评为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一至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优秀组织奖,15个活动站被评为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先进辅导站,多人荣获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突出贡献者、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称号。

成发老体协认为成立三十周年对公司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将更加努力贯彻落实国家12部门、省、市“两办”发展老年体育的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六有”,实现“六新”,争创“六好”。努力扩大老年人健身人群,积极开发具有成发特色,适合老年人健身特点的新项目,丰富老年人健身活动,推动公司老年体育事业更加良好地发展,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快乐、长寿做出新贡献!

(作者单位:成发公司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