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老体协召开老年科学健身论文作者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21日,新津县老体协召开了“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新津县作者座谈会。县老体协全体班子成员、老体协老年体育科研协会会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分管论文协会的孙宏斌副主席主持座谈会,他通报了成都市老体协召开的“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情况,并谈了他参会的感受。他认为老年体育科研工作十分重要,应与其他工作同样重视,常抓不懈;开展老年体育科研能对做好老年文体工作起到有力的支撑和指导作用;老年体育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方能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修成论文的“正果”。

孙宏斌谈到今后如何更好开展老年体育科研工作说,一要进一步加强对论文撰写的组织领导,二要大力动员有写作能力的各方人士加入论文的写作队伍里来,三要考虑设立县论文评定专家小组,做好论文的推荐上报,四要在注重提升论文质量同时,也要使论文数量有所增多,能“多多益善”更好。

唐秋华主席也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她强调,2017年新津县推荐的论文第一次荣获一等奖,报送的论文数量也有所增加,这使人高兴。但我们的这项工作还要加强,今后既要增加论文撰写数量,更要着重抓好论文质量的提升,作者们要以老年体育实践中的问题为导向,在接地气上下功夫。论文的论点要鲜明,论据要充分,认证要有力,力争写出有新津地域特色的并对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有帮助的好论文。

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获奖代表杨幼章、陈志奇和参加座谈会的其他人员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如何应对这种局面十分迫切和重要,实践证明大力开展老年体育是很积极主动的办法。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从实际出发,扎实认真地开展研究,力争在促进老年体育顺利发展和帮助老年人科学健身上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