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目标 争创新业绩 双流区老体协举办2018年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刘心田

 

为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持续、健康发展。32629日,双流区老体协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作培训会,全区各镇、街道老体协主席、各直属团队负责人、区老体协领导和工作人员计68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的有关文件,传达了成都市委、双流区委《学习两会的传达提纲》,听了区老体协领导的辅导报告。通过文件学习和辅导报告,大家很感振奋,决心做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夕阳正红、余热生辉”,增强了促进老年体育事业更好发展信心与决心。

这次培训会还对原双流县老体协《章程》进行了修改,并一致同意将修改后的新《章程》经区老体协作最后审定后,发全区各基层老体协依照执行。

培训会上,参会代表还认真讨论了2018年《双流区老年体育工作的安排意见》,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使这个工作计划更科学、更实际、更符合广大群众的愿望。大家表示,2018年里一定按照《工作计划》的要求,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瞄准新目标,创建新业绩,努力把老年体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李春文常务副主席最后作了培训总结,他要求各镇、街道老体协、直属团队在全面完成区老体协提出的2018年《工作计划》中,尤其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二是把争创“六好”基层老体协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三是大力开展各种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健康快乐的需求,同时使老体协焕发生命力,增强凝聚力。四是做好老年体育科研论文的撰写和信息宣传工作,提高老体协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五是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注重老体协组织建设,使之真正成为广大老年人强身健体的乐园,延年益寿的家园。

三天的培训效果良好,预示双流区老体协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区体育局的领导和市老体协的指导下,必将在2018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