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体协紧抓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李文范  汤世万

 

为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和省、市12部门关于新时期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省、市老体协关于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要求,金堂县于420召开了全县老体协争创“新六好”工作会。

经过努力,金堂县在2017年已有3个乡镇老体协获评为“六好”基层组织,今年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力争更多的乡镇老体协达到“六好”的标准。同时,还希望在争创“六好”基础上,努力实现“六新”、“六有”。

全县21个乡镇老体协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认真学习了金堂县人民政府2016年《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和2017年金堂老体协《关于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人体育组织活动的通知》。获得2017年“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的官仓镇和金龙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把“六好”争创工作作为2018年全县老体协工作的重点,扎实抓好基层老体协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积极发展会员,要求每个乡镇今年至少新发展500个会员以上,并作好会员登记和发证工作。各乡镇老体协要认真按照“六有”、“六好”、“六新”内容对照检查,于10月底前上报争创“六好”申报材料,以供进行检查、评选。同时,要抓好今年重大节庆的文体活动表演展示,积极准备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县老年人秋季运动会。使2018年老体协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深入基层接地气。总之,要把全县老体协工作有一个较大推进,争取更好的成果。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