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改革开放40年 振奋精神再向前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龙泉驿区老体协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为充分认识龙泉驿区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龙泉驿区老年人为全区改革开放做出的奉献,我区老体协把组织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作为2018年的重要工作任务。区老体协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做出安排,并成立了系列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

一是开展“健康中国建设•科学健身”征文活动。通过印发活动文件,召开工作会议,发动全区老体协会员积极撰写以“健康中国建设•科学健身”为主题的文章。区老体协编纂了《健康中国建设•科学健身论文集》(第二期),召开了“健康中国建设•科学健身”座谈会。

二是召开“我见证,我参与,我分享”纪念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8月底,我区老体协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区老体协班子成员、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共100多位同志出席。曾正明主席等9位同志联系自身“参与、见证、分享”我区改革开放的实际做了精彩发言,分别从“抓住机遇,扩大开放”、“经开区建设”、“农业开发”、“进区企业发展变化”、“乡镇巨变”、“衣食住行的变化”等各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他们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区电视台作了专题报导。

三是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文艺演出。以“喜庆、幸福、歌颂”为主题,文艺演出热情讴歌党的英明决策,赞美龙泉驿的巨大变化,对激发全区老年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贡献余热起到了引导作用。

四是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老年人广场舞比赛。老年人广场舞在龙泉驿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区有老年人广场舞蹈队近100支。为提高全区老年人广场舞水平,把全区“第二届运动驿都•老年人广场舞比赛”纳入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安排,有20支老年人广场舞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达300人。这也为龙泉驿区争创“四川省广场舞之乡”起到了促进作用。

五是各会员单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宣讲会。大家结合实际,回顾改革开放40年所在单位所在行业取得的成就,畅谈社会的进步、家庭的巨大变化,都感到十分振奋。

六是举行老年人门球赛、太极拳比赛、钓鱼比赛等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年。